首页 > > 85

資管新規被誇大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20日內地股市受到超級監管新規徵求意見稿公布的衝擊寬幅震盪,但尾盤主力強勢護盤,最終讓市場實現V型反轉。而當天盤面也說明,超級監管新規對內地股市的影響明顯被誇大了。

  A股平靜被打破

  今年以來在價值發現價值投資的主線引導下,內地股市實現了前所未有的超級穩健的運行態勢,上證綜指日波動幅度持續收斂,這也成為內地股市的新常態。而20日上證綜指盤中振幅明顯放大,振幅達到56個點,為下半年以來所少見。

  從盤面看,超級主力護盤態度依然堅決,在上證綜指大跌40多個點或1%,空頭鋒芒指向上證綜指3300點關的時刻,銀行、煤炭等大藍籌板塊蜂起護盤,最終撬動兩市場超跌反彈。由此可見,在年末資金面緊繃的大環境下,主力仍然在挽留市場人氣,努力讓內地股市保持在上證綜指3400點線雙向波動的局面。

  券商板塊仍續跌

  券商板塊昨日延續弱勢,該板塊整體下跌,板塊內個股僅少數券商股勉強飄紅,這已是券商板塊自11月13日以來連續6個交易日下跌,區間累計跌幅近7%。

  券商板塊的持續回軟和超級監管新政有一定的關係。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正式落地不到10天,就打響了「超級監管」的第一槍:醞釀一年多的資管行業「超級監管框架」正式浮出水面。29條指導意見中囊括了抑制多層巢狀和通道業務,打破剛性兌付,控制資管產品的杠杆水平等細則,其總體思路是按照資管產品的類型制定統一的監管標準,對同類資管業務做出一致性規定,實行公平的市場准入和監管,最大程度地消除套利空間,為資管業務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的制度環境。

  昨日早盤A股的大跌明顯是受到此消息衝擊,而受影響最厲害的當屬券商板塊。以往券商資管多是以固收為主,按新規券商需要迅速轉型,但這確實並非易事。新規中,券商的通道業務的制度紅利、多層巢狀的交易優勢將不復存在,資金池和大集合進入全面清理,券商資管年內的壓力不減。

  影響明顯被誇大

  但新規對市場的影響明顯被誇大,新規給出一年半的過渡期,因此新規短期內不會對市場有太大的擾動。而更長遠來看,新規對資管行業正本清源、指明方向,不論是對股市還是債市都將有更積極的作用。何況,目前市場行情有公募牌照的券商資管日子會過得更好。

  所以,超級監管新規對市場的影響將逐漸被消化,A股尾盤的超跌反彈就釋放了這樣的信號。20日市場劇烈震盪,但兩市場成交額繼續萎縮,也說明市場並未出現明顯的恐慌。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