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首屆全國殘疾人書畫家邀請展開幕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首屆全國殘疾人書畫藝術家(香港)邀請展」昨日開幕,賓主為書畫展剪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中國殘聯與紫荊雜誌社合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首屆全國殘疾人書畫藝術家(香港)邀請展」開幕禮,昨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中國殘聯副主席、常務副理事長孫先德,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江西省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蔡超,信業集團董事局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蘇長榮,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等出席主禮。該邀請展共展出118幅知名殘疾人書畫家的作品,涵蓋寫意、工筆、素描、水彩、油畫等多種美術形式,展期至22日。

  楊勇在致辭中表示,殘疾人事業的發展標誌社會文明的進步。真正文明的社會可以讓所有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幫助,獲得事業成功和精神富足。此次書畫展體現了殘疾人藝術家對自己的超越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孫先德在致辭中表示,文化的興盛代表中華民族的興盛,香港政府長期以來關注殘疾人事業,起步早,發展成熟,內地近年來殘疾人藝術興盛,此次書畫展以藝術形式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推動了兩地殘疾人事業發展和文化交流,以期釋放更多的社會正能量。

  蘇長榮在致辭中表示,企業家在發展自身的同時,要熱愛并參與國家的文化建設,很榮幸能為殘疾人事業發展出力。蔡超表示,殘聯鼓勵殘疾人平等地參與社會,并創造各種條件以保護殘疾人的權益,讓殘疾人藝術家能通過自己的技能創造財富,有尊嚴、幸福地生活。

  參展畫家楊東明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他帶領殘疾人用畫筆行萬里路,在甘肅為殘疾人開辦免費技能培訓班,至今已經幫助逾千殘疾人走上了專業的文藝道路,并成立文化公司,將殘疾人的優秀藝術作品推向市場。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新聞發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經濟部副部長金萍,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香港記者站站長郭勝昔,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馮卓能等,以及來自內地及香港的各界嘉賓約200人出席了開幕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