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回信勉勵烏蘭牧騎隊員:永做“红色文艺轻骑兵”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习近平(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1日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的隊員們回信,勉勵他們繼續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努力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從來信中,我很高興地看到了烏蘭牧騎的成長與進步,感受到了你們對事業的那份熱愛,對黨和人民的那份深情。習近平指出,烏蘭牧騎是全國文藝戰線的一面旗幟,第一支烏蘭牧騎就誕生在你們的家鄉。60年來,一代代烏蘭牧騎隊員迎風雪、冒寒暑,長期在戈壁、草原上輾轉跋涉,以天為幕布,以地為舞台,為廣大農牧民送去了歡樂和文明,傳遞了黨的聲音和關懷。

  習近平表示,烏蘭牧騎的長盛不衰表明,人民需要藝術,藝術也需要人民。在新時代,希望你們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的優良傳統,扎根生活沃土,服務牧民群眾,推動文藝創新,努力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烏蘭牧騎的蒙古語原意是「紅色的嫩芽」,后被引申為「紅色文藝輕騎兵」,是適應草原地區生產生活特點而誕生的文化工作隊,具有「演出、宣傳、輔導、服務」等職能,深受廣大農牧民歡迎。目前,內蒙古草原上活躍著75支烏蘭牧騎,每年演出超過7000場。近日,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的16名隊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烏蘭牧騎60年來的發展情况,表達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貢獻的決心。

  中央重點支持深貧地區脫貧攻堅

  【又訊】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對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意見》指出,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甘肅臨夏州(「三區三州」),以及貧困發生率超過18%的貧困縣和貧困發生率超過20%的貧困村,自然條件差、經濟基礎弱、貧困程度深,是脫貧攻堅中的硬骨頭,補齊這些短板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關鍵之策。中央統籌,重點支持「三區三州」。新增脫貧攻堅資金、新增脫貧攻堅項目、新增脫貧攻堅舉措主要用於深度貧困地區。加大中央財政投入力度,加大金融扶貧支持力度,加大項目布局傾斜力度,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實施力度,加大生態扶貧支持力度,加大干部人才支持力度,加大社會幫扶力度,集中力量攻關,構建起適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需要的支撐保障體系。

  《意見》提出,地方要統籌整合資源,緊盯最困難的地方,瞄準最困難的群體,扭住最急需解決的問題,集中力量解決本區域內深度貧困問題。要落實脫貧攻堅省負總責的主體責任,明確本區域內深度貧困地區,制定計劃,加大投入。要做實做細建檔立卡,加強貧困人口精準識別和精準退出,實現動態管理。要加強駐村幫扶工作,調整充實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加強日常管理。要實施貧困村提升工程,推進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改善生產生活條件,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壯大村集體經濟。

  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在北京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据新华社报道,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21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发来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建设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是加强沿线各国民间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代表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共商推进民心相通大计,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对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建设十分重视和关心,专门向此次论坛发来贺信。希望各国民间组织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来贺信,埃及前总理沙拉夫、罗马尼亚前总理蓬塔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分别致辞。

  今年5月,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宣布“建设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为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中促会发起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致力于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间组织交流信息、协调行动、加强合作的有效平台。目前已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民间组织加入合作网络。

  全文如下:

  习近平主席致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贺信

  值此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国民间组织代表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众多建设成果。实践证明,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注入新动力。

  民间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建设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是加强沿线各国民间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代表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共商推进民心相通大计,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祝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取得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7年11月21日于北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