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姆南加古瓦回国 穆加贝拒离津

2017-11-23
来源:海外网

  姆南加古瓦

  海外網11月23日電 據路透社消息,津巴布韋執政黨證實:姆南加古瓦已於當地時間22日(周三)回國。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贊比亞報道稱,穆加貝拒絕離開津巴布韋。

  據BBC報道,當地時間22日,姆南加古瓦在津巴布韋執政黨總部發表了講話。姆南加古瓦首先對現場民眾的長時間等候表示了感謝,他還表示,今天(22日),我們正在見證津巴布韋新民主的開始。隨後,姆南加古瓦還感謝了津巴布韋議會發言人、津巴布韋軍隊以及曾幫助他的官員。姆南加古瓦還稱,我們想發展經濟,我們需要工作,所有愛國的津巴布韋人應該為此共同努力。我將成為你們的仆人。對此,現場民眾發出了巨大的歡呼聲。  

 

  姆南加古瓦在津巴布韋執政黨總部發表了講話。路透社

  另據BBC援引贊比亞報道(ZAMBIA REPORTS)稱,穆加貝辭去津巴布韋總統職務後,贊比亞總統埃德加·倫古對穆加貝提出“你可以來贊比亞”,對此,

  穆加貝稱“津巴布韋是我的家,我將留在這裏。”埃德加·倫古還稱,“既然穆加貝已經辭去津巴布韋總統職務,津巴布韋人應該遵守他們的憲法。津巴布韋士兵也是時候返回軍營了。”

  據早前報道,津巴布韋眾議院議長雅各布·穆登達於22日中午宣布,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決定推選該黨主席兼第一書記姆南加古瓦為新任總統,接替21日辭職的前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姆南加古瓦的宣誓就職儀式將於24日在哈拉雷舉行。

  穆登達當天在議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根據津巴布韋憲法,如果總統去世、辭職或被罷免,其空缺將由總統所在政黨推選的人來填補。在穆加貝於21日辭職後,津巴布韋執政黨已向議會表示,推選姆南加古瓦為總統。穆登達稱,根據憲法規定,姆南加古瓦將完成穆加貝的剩餘總統任期,直到2018年總統大選。

 

  姆南加古瓦現年75歲,深得津巴布韋軍方支持,曾被視為穆加貝最可能的“接班人”。11月6日,穆加貝將姆南加古瓦解職,姆南加古瓦隨後發表聲明稱已離開津巴布韋。19日,津巴布韋執政黨舉行中央特別會議,決定解除穆加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職務,由姆南加古瓦接任。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