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韓國監管部門搜查蘋果辦公室 被疑打壓iPhone X

2017-11-2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4日早間消息,就在iPhone X即將在韓國發售之際,韓國政府在本周早些時候對蘋果駐該國辦事處展開搜查,還針對該公司的商業行為進行訊問。

  外界擔心韓國政府可能對三星等本土廠商的競爭對手懷有敵意。韓國方面尚未給出官方解釋,但外界認為,此次搜查可能是對蘋果與韓國公司“不公平”合同展開的持續調查的一部分。有報道稱,調查人員已經向蘋果詢問過該公司的商業行為,但目前還不清楚此次搜查僅限於訊問,還是拿到了一系列文件或其他證據。

  此項調查去年發起,原因是蘋果要求運營商接受一些合同條款才允許其銷售iPhone,而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希望蘋果改正這種做法。這些條款包括給運營商設置iPhone最低采購標准、分攤維修成本,並且要求維修公司在糾紛發生後一年內不能對蘋果韓國分公司發起訴訟。

  雖然蘋果已經著手解決跟合同有關的擔憂,但調查仍在繼續,而此次搜查可能就是這一調查的一部分。

  但由於恰逢iPhone X將於11月24日在韓國發售前幾天進行,所以此次搜查的目的耐人尋味。據報道,iPhone X在韓國的預售訂單3分鍾就被搶購一空,而行業分析師估計該國大約獲得了15萬部的配額。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還在2015年成立一個特別小組,調查外國手機廠商是否通過進口設備破壞本土市場。該特別小組大約就是在蘋果拿下韓國33%智能手機市場份額時成立的。

  批評人士之前抱怨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的行動,認為他們優待本土公司,排擠外國企業。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總裁羅傑·凱(Roger Kay)認為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是“保護主義機構”,他2015年在《福布斯》上撰文稱,該機構“最近幾年胡作非為,對外國企業發出各種不實指控。”

  Franklin Center for Government & Public Integrity總裁埃裏克·特爾福德(Erik Telford)也在2015年發文稱,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表現出令人警惕的行為,威脅外國公司在韓國的商業前景。”

  在被曝與三星領導人存在牽連後,韓國政府最近幾年因為腐敗問題備受關注。今年8月,三星集團負責人李在鎔因為行賄和其他罪名成立,而被判入獄5年。他的案件也與韓國前總統品樸槿惠倒台有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