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冀公私營合作推動創科發展

2017-11-26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前排中)出席香港國際創客節2017開幕式暨互聯網金融高峰論壇,與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前排右五)等嘉賓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國際創客節2017開幕式暨高峰論壇昨日在港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活動并致辭表示,希望透過公私營合作共同推動創科創業發展。

  林鄭:提供資源助創科初創

  林鄭月娥指,香港在創科方面有很多獨特的有利條件,例如「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優良的法律制度、完善的資訊科技基礎建設以及科研實力等。除此之外,國家政策也為香港提供機遇,如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倡議和落馬洲河套地區等。

  她說,特區政府一直透過不同平台為創科及初創企業提供資源,如《施政報告》推出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將為初創企業提供第一期共約8360平方米的優良共用工作空間,為創新創業提供有利的環境。

  林鄭強調,要成功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單靠特區政府努力是不夠的,希望能實行公私營合作。她期望與各界人士共同努力,配合「十三五」規劃,抓住國家提供的機遇,匯聚兩地優勢,發揮協同效應,為香港經濟注入新思維和新動力。

  此外,同場舉行的互聯網金融高峰論壇,邀請多名業內專家分享行業發展經驗以及對香港青年的建議。

  勉港青立足中國放眼全球

  螞蟻金服首席執行官井賢棟說,在科創新時代下,香港要保持創業激情。他認為,香港青年有國際視野和優秀教育,在新的科技背景下,還要有持續學習能力和開放心態。青年要「立足中國、放眼全球」,要「眼界高」,也要踏實做事。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及百川匯慈善基金創會主席霍啟文等出席了開幕式暨高峰論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