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会向4 DQ议员追薪津 各270万至310万元不等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及姚松炎等已被法庭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

  【香港商报网訊】四名DQ議員包括: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等,早前被法庭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行管會今早召開特別會議,決定發信追討上述4人的議員酬金,各人涉及金額270萬至310萬不等,有4星期時間讓他們回覆,之後行管會再作考慮。

  梁君彥表示,因款項涉及公帑,行管會有責任追討,又指已在內部尋求法律意見,同時亦在外間尋求大律師的法律意見,但內部文件現階段不宜公開。

  梁君彥又指,原訟庭的裁定指4人由去年10月12日起已不是立法會議員,沒有議員資格就不可接受議員待遇。

  梁君彦(资料图片)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今早(27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应否向四位因宣誓事件被撤销议员资格的议员追讨薪酬。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後宣布,行管会决定发信,向四位前议员,即梁国雄、罗冠聪、刘小丽和姚松炎追讨欠薪,涉及款项270万至310万不等。他们将有4星期时间回覆信件。

  梁君彦指,行管会谘询过内部法律意见及外聘资深大律师的意见方作出有关决定,委员考虑到有关款项涉及公帑,因此认为立法会又责任追讨欠薪。被问及四人还款的金额有否豁免空间,梁君彦表示会待四人回覆後再决定。至於4人过去在议会上的投票纪录,将仍然有效,梁君彦解释是根据本地法律作出有关决定。

  青年新政游蕙祯和梁颂恒去年同样胜出直选,後因宣誓风波而丧失议员资格,立法会已向两人追讨共186万元的薪津,两人还款限期结束後尚未退还款项。梁君彦表示,律师正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