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9項修議事規則建議提立法會大會討論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12名立法會議員計劃在下月6日的立法會大會上,就修訂《議事規則》動議12項決議案,當中包括60多項建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批准49項提上大會討論,而不獲批准的16項,原因涉及與現行法例或《基本法》不一致。

  梁君彥反駁民主派批評

  至於建制派廖長江就全體委員會會議法定人數提出的建議,梁君彥說,有關問題取決於對《基本法》第75條的適當詮釋,全體委員會是否享有與立法會相同的地位,或是屬立法會轄下的委員會,但根據現有資料,難以下定論。

  梁君彥說,由於沒有充分理據及資料顯示,廖長江的建議必然與《基本法》不一致,因此認為合適的做法是讓立法會決定是否採納廖長江的建議。對於民主派批評他「大細超」,他回應稱如果其決定不公道,相信秘書處會勸阻。他認為,不能說對民主派有利就公道,不利就是「大細超」,相信市民眼睛雪亮。

  另外,民主派早前提出多項動議,包括譴責議員及傳召官員出席會議等,希望阻止討論修改議事規則。梁君彥裁定,首先處理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因為已經過議事規則委員會及內會處理,其後會處理譴責議案,最後才處理傳召官員出席會議及提交文件的議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