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內險海油各擅勝場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

    內險股平保(2318)被看高一線。目前平保市值已經是全球第二大保險公司,僅次於巴郡,平保的基本面就是「產品定價貴,一樣多人買」,這反映其產品質素。中國太平(966)曾高見本年高位。事實上,太平及新華保險(1336)為北水追捧股份,以過去一個月的流通市值計,太平及新華保險均錄得北水增持3.1%及2.6%,成交更占逾20%,可見北水已占一定重要性。

  另外,汇豐研究發表報告,指中海油(883)早前舉辦了渤海灣油田考察團,因該地擁有豐富儲量,考慮到現有的生產計劃、新儲量的發現和提高效率等因素,該行預計這個主要生產區的產量和利潤將會有所增加。

  汇豐升中海油目標價至12.25元

  該行認為,渤海灣會繼續成為中海油在生產及儲量增長方面的核心引擎,在滾動勘探和全面調整等情况影響下,預計渤海灣的儲量可增加。中海油每桶油的全部成本為31.7美元,而渤海灣成本僅為30美元,可使中海油在同業中有競爭優勢。但由於今年下半年匯率及天氣狀况改變的不利影響,該行對集團今年的成本預測仍保持謹慎,假設油價回升,成本亦將會反彈。

  該行上調中海油目標價,由11.75元升至12.25元,投資評級維持「買入」。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