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二三線藍籌成后市焦點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上周為感恩節假期,雖然成交較少,但并未影響升勢,標普及納指繼續破頂創新高;而感恩節翌日俗稱為黑色星期五零售業大減價活動,消費強勁,網購成交更破紀錄,即使實體店,流量也只輕微回落,再次顯示當地經濟股市強勁下,同時刺激了消費力,利好氣氛亦帶動了股市繼續上升。

  展望后市表現,市場焦點仍是稅改方面的進展,參議院方面的投票取向,將影響稅改進程。此外,經濟資料亦不容忽視,當中包括上季經修訂后的GDP數字,聯儲局經濟褐皮書,以及11月份的制造業數位等,都會對美股帶來影響。

  內地股市突破3400點關口后未能繼續上冲,臨近年底,市場資金持續偏緊,3個月的拆息已連續上升超過30天,拖累股市明顯調整,上證指數曾單日下跌2.2%,為年內最大跌幅,失守3400點后持續偏軟。市場同樣觀望最新經濟數字,預期指數近期會進一步下試3300點關口。

  周邊股市個別發展,但港股升至30199點后有見頂迹象,隨強勢出現回吐壓力下,指數調整,30000點關口失守,正下試10天線29500點支援。雖然整體氣氛尚算不俗,但大部分較早前累積升幅顯著股份有顯著調整,而部分落后藍籌則支撐大市,限制了指數跌幅。相信短期內,焦點應會放於二三線的藍籌股身上。

  留意恒指新貴萬洲

  當中可留意恒指新貴萬洲國際(288),公司首九個月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后純利為7.32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升7.8%。期內,營業額162.85億元,按年升3.23%。主要受惠於豬肉成本下降及產品升級。公司預計明年內地生豬價格將會下跌,故加快屠宰業務發展,同時加快結構調整,料明年屠宰及肉制品業務分別錄雙位數及高單位數增長。

  公司在過去五年已完成產業布局,旗下屠宰業務將繼續「大進大出」的策略,各生產線開工時間由一更變為兩更,以提高產能效率,從而擴大屠宰市場份額。作為全球最大的豬肉公司,業務與各經營所在市場的生豬行情緊密相關,加上中國糧食價格及養豬成本均高於歐美,而中國為豬肉消費大國,相信中美生豬價差將長期存在,進口豬肉亦為長期需求。

  此外,公司近年進行多次收購,鋪排全球采購網絡,以擴充及加強公司的垂直整合產業鏈,促使在全球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股價近日逆市上升,突破各條平均線,更創下1個月新高位,市場資金追捧落后藍籌下,短期有望突破10月高位8.65元,可於現價買入,目標8.8元,跌破7.9元止蝕。小牛金服行政總裁連敬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