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后市有望上試30200點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股市持續受壓,市場繼續關注資金緊張問題,加上金融監管趨嚴,影響近日市場氣氛。港股昨日一度受內地傳出暫緩審批港股基金影響,其后在重磅藍籌股帶領下,指數逐步收復失地,成交亦保持活躍。預料大市經過一輪整固后,指數在29300點找到不俗支持,后市有望上試30200點的阻力位置。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顧建國日前在行業論壇上表示,2017年鋼鐵行業在去年走出低谷基礎上實現穩中向好發展態勢,企業效益穩步增長,鋼鐵行業盈利水平上升屬於合理回歸範疇,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的高速增長以及工業產量增速的回升,保證了鋼材消費總量的穩中有升。

  伺機收集鋼鐵股

  今年以來,大多數鋼鐵企業經濟效益繼續好轉,1至9月份鋼協會員企業銷售利潤率為4.18%,鋼鐵企業效益持續好轉。顧建國認為,2018年應該是鋼鐵行業在2016年走出低谷,而2017年是穩中向好基礎上持續穩固的一年,總體看鋼材市場供需基本平穩,鐵礦石供大於求的局面仍將持續。鋼鐵股股價早前由高位回落,明年行業展望仍樂觀,近日弱勢將是收集機會。

  個股方面,睿見教育(6068)去年收入上升39.7%至9.8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上升29.7%至2億元,扣除上市費的核心盈利增長33.8%至2.48億元。截至9月初,總學生人數升至41180名,較前一學年增長近三成。公司財務相當健康,處於凈現金水平,資本開支主要用於擴充現有學校及收購新學校,內部資源及銀行融資可足夠應付。未來在學費水平穩定增長、收生人數增加,以及推廣更多課外活動,有利提升公司收入,業績前景展望樂觀。建議於4.5元吸納,上望5.2元,跌穿4.2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