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國2020建成萬米載人潜水器

2017-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自主研制的4500米載人潜水器「深海勇士」號正式驗收交付。相關研制方昨天表示,中國自主研制的萬米載人潜水器將在2020年研制完成,前往馬里亞納海溝進行海試。

  萬米載人潜水器總設計師、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702所水下工程研究開發部主任葉聰說,萬米載人深潜器建成投入使用以后,將會創造新的「中國深度」,進一步提升我國海洋探測能力與研究水平。

  在7000米載人潜水器「蛟龍」號與4500米載人潜水器「深海勇士」號研制經驗的基礎上,萬米載人潜水器的研制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潜水器在萬米深海時每平方厘米要承受1.1噸的壓強,相當於在指甲蓋上放一輛汽車。載人球艙是保障潜航員生命安全的最重要的屏障。專家說,中國萬米載人潜水器球艙使用的鈦合金材料防腐能力強,預計可以使用30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