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闭幕 通过《北京倡议》

2017-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邢翀 李纯 梁晓辉)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北京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杨洁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道,共促世界发展、共享世界繁荣、共掌世界命运的坚定决心。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高度肯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贡献,高度期待中国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

  杨洁篪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政党和政治家要自觉扛起历史责任,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要发扬实干精神,切实负起思想引领、组织动员、人才培养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树立创新意识,坚持多元的视角、发展的眼光、开放的视野;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人类的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要精心打造沟通平台,真正拉近各国人民心灵距离。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巩固和深化友好合作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贡献政党的力量。

  闭幕式上,外国政党领导人代表发言盛赞此次政党高层对话会。刚果(布)劳动党总书记、参议长恩戈洛发言说,对话会期间,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各国政党共同探讨问题、交流沟通,达成了凝聚各方智慧的《北京倡议》。“此次对话会在世界政党发展史上前所未有。作为沟通交流的平台,对话会让世界政党凝聚起来,跨越障碍,为世界未来的发展规划蓝图。”

  斐济优先党领导人、议长卢维尼说,政党对话会为世界政党打造了沟通对话、建言献策的平台,《北京倡议》得到了与会政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一致支持。“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为各国政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对话会机制将在日后发挥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意大利民主党领导机构成员、众议院副议长塞莱尼说,此次对话会的举行是中国共产党向世界政党发出的党际交流的重要信号,是中国责任担当的体现。“当今时代各国面临相似的挑战,必须采取共同行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次对话会表明,政党合作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举行。来自120多个国家的近300个政党和政党组织领导人等约600名中外代表出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