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韓空演激化半島危局 王毅籲遵安理會決議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韓空軍由昨日起一連5天正式啟動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大規模軍演。報道稱,此次有1.2萬名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人員,以及230多架飛機參演,規模創歷史新最。朝鮮官方於軍演前夕抨擊美韓兩國為「戰爭販子」,並說演習可能觸發核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敦促各方遵循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的規定和精神,並對半島局勢在維持兩個月相對平靜之後再度趨於緊張,感到遺憾。

  24架美軍隱形戰機參演

  韓國空軍表示,空軍作戰司令部旗下第11、19、20戰鬥飛行團和第29、38、39戰鬥飛行戰隊等十多支部隊,以及美軍第7空軍和太平洋司令部旗下第8、51戰鬥飛行團、海軍陸戰隊航空團、第35防空炮兵旅參加演習。其中,被譽為「全球最強」的6架美軍F-22「猛禽」隱形戰機最受矚目,相信會對朝鮮防空網絡構成相當大的壓力。

  與此同時,美軍F-35B戰機編隊及E-3預警機亦會於演習進行期間,由美軍駐日本的岩國基地起飛,到朝鮮半島上空作盤旋飛行。而參加今次演習的美國空軍隱形戰機總共多達24架。

  這次聯合空演,在朝鮮試射一枚相信射程可覆蓋全美的「火星15型」洲際級彈道導彈的5天後揭開戰幕。韓聯社稱,這展現美韓同盟抗衡朝鮮核導力量威脅的堅定決心。韓國空軍介紹,此次空演的重點放在通過實時運行和監控韓美聯合戰鬥力,並通過24小時可持續作戰,促進飛行部隊熟練掌握聯合空中作戰程序,增強可持續戰鬥支援能力。軍演的目的則包括防禦朝軍飛機空中滲透,滲透至朝鮮上空精確打擊導彈發射車、遠程火炮等目標,切斷敵軍特種部隊海上滲透等。

  朝責美圖掀起全面核戰

  朝鮮外務省在上周六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把一觸即發的半島局勢推向爆發邊緣。聲明又指,若因美國的戰爭狂熱,令朝鮮半島和整個世界捲入核戰,責任將完全由美國承擔。朝鮮《勞動新聞》周日的社論稱,這次美韓軍演是對朝鮮公然和全面的挑釁,隨時有可能造成核戰。

王毅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表示,半島局勢在維持兩個月相對平靜之後再度趨於緊張,中方對此感到遺憾。他強調,針對當前形勢的新變化,各方相繼提出了一些新的主張。中方對各種意見從來都持開放態度,但我們都應當有一個共同的遵循,這就是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的規定和精神。正因如此,中方一向堅決反對朝鮮無視安理會決議推進的核導開發。中方也一貫反對任何導致局勢緊張化的行為,堅持不懈地推進勸和促談,因為這同樣也是歷次決議提出的要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說,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敏感,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情,避免相互刺激。

  美議員促撤走在韓軍眷

  此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周日敦促國防部,現在是時候開始把現時身在韓國的美軍軍眷撤走。他明言,特朗普政府已到了要阻止朝鮮用核力量攻擊美國的時候,而這最後一只有發動先發制人的戰爭,除此以外已別無他選。據悉,現時約有2萬8500名美兵派駐韓國,但未知道軍眷數目有多少。美國國防部總部拒絕對格雷厄姆的言論置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