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又“拜鬼”!日本多个党派60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2017-12-05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约60人集体参拜了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图源:日本NHK新闻)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尾辻秀久)5日上午集体参拜了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此次以日本原参院副议长尾辻秀久为首,包括日本自民党、民进党、希望之党、日本维新会等党派国会议员总计约60人,上午8时一起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总务副大臣奥野信亮、外务副大臣佐藤正久等数名内阁成员也前往进行了参拜。

  该议联每年配合春季、秋季的例行大祭和8月15日终战纪念日由成员集体参拜。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今年10月秋季例行大祭时没有参拜是由于碰上日本众议院大选,不得不往后推迟。日本朝野党的的众参两院议员也参加了此次集体参拜。

  今年的秋季例行大祭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上贡品“真榊”,尾辻秀久和首相助理卫藤晟一(自民党)则分别单独参拜了靖国神社。

  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关于靖国神社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有关立场。中方希望日本政治人物秉持正确历史观,多做有利于日本同亚洲邻国实现和解、增进互信的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