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與雷軍10億賭約將到期 董明珠:要不要錢不太重要

2017-12-13
来源:央视新闻

   ​​​央視財經新媒體(記者肖榕吳南馨孟湛東)12月12日,2017央視財經論壇暨中國上市公司峰會在北京國貿大酒店繼續舉行。格力電器獲得了2017CCTV十佳上市公司的稱號,董明珠親自領獎,並發表了獲獎感言。

  董明珠:品牌真的不是吹出來的,也不是靠別人的技術成長起來的

  董明珠說:“我們培養了一個龐大的研究隊伍,龐大的管理人才隊伍,只有這樣我們才真正說企業有核心競爭力,否則我們就是大而胖。品牌真的不是吹出來的,品牌也不是靠別人的技術成長起來的。一定要培養一個自己的研發隊伍,自己的人才,這是一個上市公司,乃至一個中國的企業面臨企業家要思考的問題。過去低質低價是我們的代名詞,數千億的資金到國外就為了買一個飯煲和馬桶蓋,現在我們用自己的技術創造了最好的飯褒。我們堅持自主培養人才,擁有自己的技術,我們應該全新的思想去來推動中國技術的成長,用我們的技術能夠走向世界,而不是國外的技術僅僅走向中國。”

  隨後董明珠還參加主旨論壇“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國制造業”,並接受央視財經新媒體的專訪。被野蠻人敲門、卸任集團董事長…遭受“四連擊”後,董明珠說:我非常快樂

  遭遇野蠻人敲門,卸任集團董事長,收購銀隆未果,無人雪中送炭,現在的“董小姐”的內心是否已經歸於平靜,一切煙消雲散?在論壇中董明珠表示她今年非常快樂。

  

 

 資料圖

  董明珠認為作為實體發展,不僅靠自身的努力就能夠解決問題,還營造一個很好的環境。國家、政府都在致力打造一個為實體企業發展的環境,所以她是非常快樂的,要靠自己單槍匹馬地去應戰的話會很無力。在這一年當中她感受到了環境的改變,比如推動了中國智能制造的發展,給很多企業帶來了創新的動力,同時企業自身要有迫切的創新意識。

  2017年董明珠快樂的源泉還來自業績的增長。董明珠表示:不僅是銷售的增長,更重要是通過自主創新、智能轉型,效率在發生變化。在過去的五年時間,比過去21年的利潤增長了3倍,關鍵的效率來源是走上了一個智能的時代。

  中國圓珠筆終於有了“中國心”原來這得感謝“董小姐”

  今天,貝發集團董事長邱智銘來到中國上市公司峰會現場,講起一段他和董明珠的往事。

  2015年,也是在中國上市公司峰會上,貝發集團董事長邱智銘坦承,國內缺乏高端制造設備導致生產圓珠筆的設備至今仍靠瑞士進口的現狀,當時一向有“中國制造”情結董明珠當即許下承諾,這事交給我。

  一年後在2016年中國上市公司峰會回應了與邱智銘的一年之約,董明珠表示,沒有做成不是因為我做不成,是因為他們的材料我沒有。

  而在今年中國上市公司峰會上這個賭約的另一個當事人邱智銘表示:這個事情我要感謝一下我們的董總,董總說要協助我們制筆行業來完成我們的心願,之後她就多次派了工程技術人員到我們貝發集團進行考察,也給了我們很多的建議和幫助,所以使得我們現在這個產品不僅能夠造出來,而且我們解決了“筆的三高問題”這一難題,另外實現了高端的筆可以100%中國造。

  “重油轉子發動機”中國造尚處空白?董明珠:我來!

  在今年邱智銘又提到有一個老科學家花了35年時間專心研究制造“重油轉子發動機”,而且這個發動機在美國、德國都已經研發並且量產,在中國尚處於空白時,董明珠表示:“這個事我來給你做。首先,我們有一個很大的一個團隊,我們現在搞自動裝備這塊有2000多人,有1000多人專門就在搞研發;第二,因為我有錢,所以沒有問題,我們投點錢,剛才講了35年專門研究國家級的寶貝,我認為是一個寶貝,如果它孜孜不倦地做的這件事也是為我們國家填補一個空白,我們有什么理由去拒絕,有什么理由不去支持他,我不圖回報,但是我願意把這件事做成。”

  與小米雷軍5年賭約即將到期,到底誰贏?

  在2013年的一個活動上,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如果5年內營業額無法擊敗格力,則輸給董明珠一塊錢。董明珠直接回應“一塊錢不要再提,要賭就賭10個億。”2018年即將到來,5年之約即將到期,在接受央視財經新媒體記者專訪時,董明珠也對此做出了回應:“我相信我會贏!其實要錢不要錢真的不是太重要,更多的是通過這樣一個(形式)激勵大家,我認為更多的是讓人們更加有一種激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