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鹤山办中国首个男鞋节 重塑中国男鞋产业新格局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黄裕勇报道:中国首个以男鞋为主题的大型会展活动,12日在广东鹤山这个“中国男鞋生产基地”举行,来自鹤山、广州、佛山、东莞等地100多家成品鞋企、鞋材企业、鞋机企业参展,带来最新最潮的鞋品,展示出鹤山男鞋的匠心品质,吸引到包括:自加拿大、埃及、阿根廷、黎巴嫩、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摩洛哥、毛里塔尼亚、香港以及广东省内外地区的友好商协会及客户代表600多人赴会。

  2017中国•鹤山男鞋节,由鹤山市鞋业商会主办,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鹤山市沙坪街道办事处、鹤山市雅瑶镇人民政府、鹤山市古劳镇人民政府承办,广东鞋业厂商会、广东省皮革协会协办,鹤山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指导,将从12日到15日在鹤山举行。

  鹤山“中国男鞋生产基地”

  制鞋业是鹤山四大传统产业之一,近30年来,鹤山制鞋由小到大,已逐步发展为拥有关联企业超2100家、从业人员超8万人、集研产销于一体的产业集群,2009年获评中国男鞋生产基地。鹤山生产的男鞋,紧跟国际流行,在行内享有较高声誉,其中尤以真皮高档男鞋最具代表性,年产量超6000万双,约占广东省真皮男鞋产量的1/6,产值规模超150亿元。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林贤进表示,以鞋为媒,以节会友,举办首届男鞋节,目的是搭建一个汇聚行业翘楚,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各界客商把握机遇,促进鞋业产业链各环节的互联互通,实现产业合作共赢。

  鹤山男鞋以手工制作、时尚设计、过硬品质、匠心打造而闻名,产品遍及全国和全球各地。鹤山市鞋业商会会长施志坚认为,此次携手鹤山120多家鞋企,共同向外界展示鹤山男鞋的“匠心品质”,展示鹤山男鞋企业家的“工匠精神”,为男鞋行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为中国男鞋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思路。

  在广东鞋业厂商会长刘穗龙看来,经过40多年的发展,鹤山已形成了鞋业生产、销售、进出口等完整产业链,其产品辐射全国各地及海外。“鹤山不仅是广东鞋业发展的一个窗口和标杆,更见证和推动了广东及中国鞋业跨越发展的伟大进程,为国内和国外鞋业的合作、交流、贸易搭起了一座坚固的桥梁。”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鹤山鞋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锋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要从生产、销售方面进行突破。他认为,鞋山鞋企要推动鞋业在标准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建设,从标准方面推动了鹤山鞋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则希望,鹤山要争当中国男鞋产业转型升级排头兵,要提升鞋业基地的发展定位,从劳动密集型向现代化提升,提高生产的精细化、自动化;提升产品品种的扩张,成为鞋业创新的示范区;要从贴牌向自主品牌发展,实现品牌的集群化。

  在开幕仪式上,鹤山市鞋业商会与上海市皮革技术协会、四川鞋业技术创新联盟、浙江桐乡鞋业协会、上海国际鞋类展组委会4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鞋业厂商会、广东省皮革协会与鹤山市鞋业商会共同举办了“中国鞋业特色区域转型升级之路”研讨会,来自各地的协会和企业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些次讨论,并发表了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