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值千萬私貨 穿山甲鱗片電子產品被檢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偵破本年最大宗快艇走私案件,前晚在大埔元洲仔里發現2艘可疑快艇,正有私梟搬運貨物上船,其間私梟見事敗駕船高速逃走,海關出動高速截擊艇和淺水巡邏艇追截,最後在2海里外截獲快艇,關員於艇上檢獲大批電子產品和受管制的穿山甲鱗片,約值1000萬元,行動中拘捕1名男子,扣查2輛私家車和2艘快艇。

  窮追截獲走私快艇拘1漢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行動組指揮官江志豪(上图右)昨日表示,關員前晚於大埔元洲仔里反走私,其間關員發現有2艘可疑快艇靠岸,隨即有數名男子駕私家車駛至,並從私家車中將多個紙箱搬運到快艇上,於是拘捕行動,數名男子見事敗馬上跳進快艇高速駛走逃去,海關人員從該輛私家車及另一輛停泊於附近的私家車上檢獲28箱走私電子產品及穿山甲鱗片。

  另一方面,在海面埋伏關員見狀馬上駕駛高速截擊艇和淺水巡邏艇展開追截,由於私梟快艇並無開啟航行照明,加上大風浪,海關船隻追截時險象環生,最後在2海里外船灣避風塘發現2艘涉案快艇,並於其中一艘的改裝暗格內檢獲7箱懷疑走私電子產品。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1組指揮官王禮庸稱,行動中共檢獲816部相機及配件、3373部舊智能電話、469部舊平板電腦、11520件集成電路、203件電子配件及313公斤懷疑穿山甲鱗片,估計市值約1000萬元。另拘捕1名35歲涉案男子,並扣查2輛私家車和2艘快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