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新浪公司宣布任命梁建章為獨立董事

2017-12-19
来源:新浪科技

  中國北京/ 2017年12月18日 — 服務於中國及全球華人社群的領先在線媒體公司新浪公司 (NASDAQ:SINA) 今日宣布,公司董事會任命攜程公司 (Ctrip.com International, Ltd. ,“攜程”) (Nasdaq: CTRP)董事長梁建章先生為獨立董事。

  梁先生是中國領先的旅遊服務提供商攜程網的聯合創始人。他自2003年8月起擔任攜程公司的董事長。梁先生自2000年至2006年1月,以及2013年3月至2016年11月間擔任攜程的首席執行官。在他的領導下,攜程公司成功完成從線下至線上,再由線上至移動的轉型,對行業重點企業進行戰略投資布局,培育並投資了一系列新的業務。梁先生因為對中國旅遊業的突出貢獻贏得了許多榮譽,其中包括在《機構投資者》2016年全亞洲互聯網行業的高管團隊評選中獲得“最佳首席執行官”的榮譽,以及《福布斯》評選的“2015年年度中國商業領袖”的稱號。創立攜程前,梁先生於1991年至1999年出任甲骨文公司美國和中國的一系列技術和管理職位,其中包括1997年至1999年任甲骨文中國的ERP咨詢部門負責人。梁先生擁有斯坦福大學的博士學位,佐治亞理工學院的碩士和學士學位。他本科還曾就讀於複旦大學。

  新浪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曹國偉先生表示:“我們對梁建章先生能加入新浪董事會,出任獨立董事感到興奮。在中國高速發展的互聯網領域中,梁先生擁有豐富的商業運作和創新經驗,以及深厚的技術背景。我們希望梁先生的經驗和才識能助益我們企業的發展。”

  梁建章先生指出:“我非常高興加入新浪董事會。我期待新浪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期盼在與董事會和管理層合作中,推動公司的發展和成長邁入新的階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