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調查指的士服務第四季有改善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近年的士服務屢遭詬病,惟據的士業議會第四季的調查發現,約六成受訪者認為的士整體服務質素良好,并感到滿意,平均得分61.5,對比上兩季在大部分服務元素均有改善。議會代表指出,業界仍須努力,特別是在司機遵守條例、以禮待客等方面。此外,議會希望政府可加強打擊「黑的」,如引入司機審查制,重罰業內害群之馬。

  濫收車資等仍有空間改善

  自今年5月開始,的士業議會委託恒生管理學院全球供應鏈研究所,每季進行一項關於香港的士服務質素的問卷調查。最新第四季的調查於11月期間進行,此項調查采用隨機抽樣方式,以調查員在全港各區面對面訪問的士乘客。是次調查成功訪問了1200位的士乘客,發現近60%受訪者認為的士整體服務質素良好或優秀,整體滿意度平均分為61.5,上兩季均為59.4分。

  調查中又將的士服務質素細分成車款設計、專業態度、路面配套三大範疇,共17項指標。恒管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黃惠虹指出,其中10項指標評分在第四季均有顯著改善,不過受訪者最關注的指標,有4項均屬專業態度範疇,而的士司機在遵守不拒載及不濫收車資等條例等方面明顯落后,相信仍有不少改善空間。

  香港的士業議會熊永達認為,絕大部分司機行為良好,主要是一小撮害群之馬影響業界聲譽。他提到過去業界曾嘗試自組黑名單,但后來擔心涉及私隱問題無采用,現時租車予司機也多是透過介紹,望可避免有服務未如理想的司機投身業界。他期望政府可加強執法和規管,特別是「黑的」行為。他又建議政府應研究,規管入職司機須得到恰當培訓,和擁有良好品行與學歷,并限制在一定時期,如5年內有犯罪紀錄不能執業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