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重大場合扮靚靚 借公務推廣產業 林鄭揭密自己衣裝展港創意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於3個重要場合找來設計師設計服裝,圖左至右分別為訪問倫敦、宣誓就任及出席APEC峰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自今年7月上任後,每逢重大場合都非常重視服飾儀容,頻頻換衫,一日之內以不同服飾示人。她近日接受港台專訪時表示,指自己着重服裝儀容,原因是作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加上要推廣創意產業,亦希望外界看到本港時裝設計有不錯水平。

  為3場合專門找來設計師

  林鄭月娥指出,她「扮靚」在某程度上是為了公務:「作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加上我在施政報告說要推廣香港創意產業,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是設計業,當中對女性最重要是時裝設計,所以我都是以公事為主。從這個角度來說,着重服飾儀容,會令人感覺香港的設計不太差。」為了推廣本港的創意產業,她專門找了香港設計師為出席3個重要場合設計服裝,分別是七一宣誓就任、外訪英國倫敦、到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早晚散步是唯一空閒時間

  談及衣著打扮的感受,「這個是好煩,真的好煩,人家以為我有服裝設計、跟班,其實什麼也沒有,我自己一腳踢。」林鄭月娥嘆謂,雖然覺得「好煩」,但她指不會聘請服裝設計,而是會親力親為。每逢外訪前,她都要一早執拾及預備,自己計算出席多少個場合需要多少套衣服,「有時可以一物多用,一件外套配兩、三件旗袍,就有兩、三款。」

  被問及會為禮賓府引入什麼新風格,林鄭月娥回應:「應該沒有,我從來都無將自己當作禮賓府女主人,我是一個住客或者過客。」她提到,自己入住禮賓府後靈機一觸,把其中一個網球場改建為花園,是希望在禮賓府開放日時,市民可坐下休息拍照,並形容這是「明信片拍攝位」,可拍攝到禮賓府主樓前方。

  就任行政長官之後,林鄭月娥稱自己公務繁忙,基本上沒有私人生活,每天一早一晚到花園散步或者是她唯一的空閒時間。她說:「我的生活就是工作,我每日也想,如果我看少點電視,去少點街,想多些點子,也幾好,所以基本上是無私人生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