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曉明透露林鄭倡大灣區开办医院、学校和養老 務實推進合作

2017-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早前赴京向中央政府述職。圖: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訊】國務院港澳辦昨日發布题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新聞稿,引述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指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崔世安在會面中均有提及,希望中央政府支持港澳在粵港澳大灣區開辦醫院、學校、健康養老中心等具體項目。

  林鄭月娥月中上京述職,她在總結行程時表示,中央向港人提出多項在內地便利政策,包括推出住房公積金,為在內地工作港人提供在內地買樓的協助。

  國務院港澳辦的新聞稿提到,12月21日上午,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港澳辦主任张晓明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都讲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这件事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摆上了明年党和国家经济工作的重要议程。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抓好落实,特别是要以实施即将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为抓手,对促进大湾区内人员、货物、资金、信息等要素流通便利化涉及的具体政策、法律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有关政策举措成熟一项、出台一项。同时,要结合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不久前来京述职时提出的希望中央政府支持港澳在大湾区开办医院、学校、健康养老中心等具体项目,并结合与港珠澳大桥通车配套相关的政策措施,进行政策、制度和管理创新,务实推进合作。

  林鄭在10月發表施政報告時曾指出,將爭取為港人在大灣區學習、就業、創業、營商、生活以至養老提供更多便利,以促進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訊息流,使大灣區能成為港人的「優質生活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