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安永料明年港IPO籌1500億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安永預計,明年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集資額,將由今年的1282億元,增長17%至1500億元,若有大型科網企業上市,集資額更可達到2000億元。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蔡偉榮稱,雖然仍看好明年初新股集資氣氛,但他擔心踏入2018下半年,當內地投資環境好轉,屆時資金或會留在A股,繼而影響香港明年整體集資額度。他對2018下半年的新股市場,抱「輕微悲觀」態度。

  創板明年集資額料下跌

  回顧今年,安永預料,香港新股市場集資額達1282億元,較2016年下跌34%,跑輸上交所及紐交所,屈居第三。至於上市宗數,則多達160宗,較2016年上升37%,主要由於創業板上市宗數,由2016年的45宗,急升至80宗所致。

  蔡偉榮預計,教育、醫藥、零售、跨國「一帶一路」相關工程公司及內地城商銀行將主導明年IPO市場,并包括一些電子行業,以及個別企業的分拆個案。但他估計,由於創業板日后將失去「踏腳石」的功能,明年創業板的集資額,將較今年下跌。

  港交所(388)可望於明年吸納首隻「同股不同權」公司在主板挂牌。蔡偉榮稱,若香港在吸納「同股不同權」公司具競爭力,在估值方面須靠近到紐交所挂牌的同類型股份。

  另外,對於近日接連有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公司來港上市,蔡偉榮指,由於該等公司較為熟悉香港市場,有助體現估值,加上上述地區的《公司法》與香港較為接近,均吸引當地公司來港上市。他預計,在上述背景下,星馬公司來港上市的趨勢仍會持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