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千位身家超亿大佬齐聚横琴共话“企业家的新时代”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主题为“春风又来——企业家的新时代”的“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在珠海横琴启幕。3天举办12场论坛,大咖们在主论坛“企业家的新时代”上作了的精彩分享。

  据了解,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支持单位为横琴新区管委会,由正和岛主办,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承办。新年论坛邀请了董明珠、李书福、刘庆峰、徐少春等国内知名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超过1100位来自全国各地身家超亿的企业家欢聚横琴,共享思想与创新荣耀的盛宴。

  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祝青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珠海,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的重要时期。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形成,国家正加快制定相关规划,珠海与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城市将形成一个面向国际的城市圈;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将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连接港澳的大桥。珠海也将成为珠江西岸地区最重要的门户城市,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横琴自贸片区正加快建设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到珠海投资更加便利。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主席、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徐少春表示,金蝶这几年来取得的进步,得益于一个字就是“新”,“新”在甲骨文里意味着破旧立新,代表创新。我今天又想到另外一个字,也是心,内心的“心”。假如没有心上的每天进步,就没有事上的持续创新。假如没有心上的垂直攀登,就没有事上的颠覆式创新,所以新和心其实原本一体。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表明,真正的企业家从来不怕高的要求,只怕荒唐得令人啼笑皆非,甚至捶胸顿足的要求。十九大以后,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企业家提出的虽然会是越来越高的要求,但一定会是越来越对的要求。高的要求从来都不会提给狗熊,而只会提给英雄。

  正和岛浙江岛邻机构荣誉主席、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强调,改革开放40周年了,春风又来,但现在还是存在不少社会问题:一是个人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二是生态失衡、环境危机问题;三是个人健康和自身安全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就是我们的商业机会。我们通过汽车来解决这三个问题,现在汽车的主流大方向是电气化、智能化、人性化,这也是我们正在践行的。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企业需要的是公平的环境,只有公平的环境才可以产生有追求、有梦想、有创新的竞争力,这也是对企业最好的保护。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创新,即使不用交税,也未必能发展得好。只有产品能满足用户,能改变别人生活、带来全新享受的时候,你才有市场和竞争力。而不是因为税收减少,就有了竞争力。

  据了解,正和岛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刘东华创办,柳传志、马云、王健林等一大批商界领袖都是其支持者与参与者。2012 年6 月开岛以来,正和岛已吸引全国约7000余位企业家登岛,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基于O2O 服务的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其中4700 多家企业年营业额超过1 亿,1000 多家企业年营业额超过10亿,200 多家年营业额超过百亿,岛邻企业营收总计14 万亿元,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新年家宴,横琴新区为了欢迎全国企业家来横琴合作发展,特别为正和岛岛邻设置了11大项奖励政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