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莞东城政企合作设50亿基金促城市更新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东城街道设立50亿基金助力城市更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2018年既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东莞地级市设立30周年。日前,东莞市东城街道举行“祝福新东莞 共攀新高峰”庆祝迎新年活动,除了评出“湾”和“心”分别作为东莞、东城的年度汉字外,东城还设立了总额达50亿的东城城市发展基金。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邓涛表示,设立50亿基金重点放到城市更新、TOD开发、总部经济、产业集群、现代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全面助力东莞城市品质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

  城市更新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31日晚,东莞东城街道举行跨年迎新活动,并由东城街道和东城工商联(商会)还共同举行了“东城城市发展基金成立暨东城街道办事处与东城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该基金规模为50亿元。

  从去年开始,东莞市实施“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邓涛表示,新成立的基金重点投放到城市更新、TOD开发、总部经济、产业集群、现代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全面助力东莞城市品质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双方将本着“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管理;先行试点、逐步扩面”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商会、银行、投资机构等资源优势,引导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助推东城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发力湾区经济从“心”谋划

  东莞地处大湾区核心,以“湾”字为2017年东莞年度汉字,既是新一轮发展的起点,更是凸显借力大湾区及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决心。

  东城作为东莞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去年,东城谋划打造国际化交易中心、复合型创新中心、集成式金融中心、区域性旅游中心的“四个中心”新战略新目标。以“心”字为东城的2017年度汉字,与“四个中心”战略不谋而合。

  新时代,新征程,东城将从“心”出发。2018年,东城将以筹建“集成式金融中心”为核心动力,以“五行”战略为发展纲领,谋划新金融投资机构塑造未来的供给侧结构、产业结构,加速产业转型、城市更新及新旧动能转换,为产业发展铺就金色跑道,为率先建设社会主义先行区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