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黑石大佬新年預言 紐油升穿80美元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團副董事長韋恩,連續第33年發布十大出人意料事件預測清單,其中他預計今年紐油價格將升到每桶80美元以上。

  韋恩預計,受益於全球經濟持續復蘇和來自發展中市場出乎意料的需求,再加上生產乏力,庫存減少,OPEC減產等利好因素刺激,紐油價格將上升到80美元以上。他又指出,美國經濟將在今年持續復蘇,但由於投機活動極度活躍,最終將導致標普500指數回調10%。

  1986年,韋恩還在擔任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投資策略師時,就開始發布年度十大出人意料事件預測清單。其中以預測油價的往績最佳,他曾準確預判2017年油價低於60美元每桶。而預測股市就一般,他前年預測標指上升12%,最終該指數在2017年升了19%。而他對美元走強的判斷,事實更加是完全相反。

  黃金表現或分道揚鑣

  不過黃金的表現今年或會跟原油分道揚鑣。在去年金價大升逾13%后,外匯經紀商AxiTrader首席市場分析師休斯認為,由於地緣政治風險的減少以及央行政策的穩定,都意味着避險需求的減少,因此尽管短期內金價會走高,但之后會向1300美元關口回落。高盛對黃金的預測更悲觀,該行預計受到聯儲加息與發達國家GDP增長等影響,今年年中金價就可能回落到1200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