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董事局訪教育局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仁愛堂第三十八屆董事局主席李愛平早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教育局,與楊潤雄局長及相關官員會晤,就該堂教育方針及發展進行廣泛交流,并作出建議,當中議題包括統一幼稚園教師薪級表、特殊學習需要學生之學習發展、跨學科發展方向、教師專業及品格培養、幼稚園與辦學團體之夥伴關系及優化校舍等。

  以音樂藝術治療促進學童發展

  仁愛堂設有2所中學、2所小學及10所學前教育機構,本着「一貫、多元、優質」的辦學理念,獲楊局長認同及肯定。楊潤雄表示,教育對未來社會發展非常重要,期望與該堂攜手營造富關愛、包容及同理心的環境,為學童提供多元學習平台,讓學童得以愉快學習和成長。

  仁愛堂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推出「音·藝」育苗計劃,為屬下其中8間幼稚園提供音樂及藝術課程,促進學童的認知及肌肉協調發展,以及提升其語言學習能力,鼓勵他們透過音樂表達正面情緒。

  探討幼兒教育新方向

  為探討幼兒教育的發展方向,該堂於去年11月主辦「新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論壇」。教育局表示,仁愛堂為重要教育合作夥伴,是次論壇給幼稚園教育界提供了一個公開平台,令不同持份者互相討論交流。論壇從政策推進、行政管理、課程發展等集思廣益,向政府提供可行建議,持續推動幼兒教學的整體發展,就如何深化辦學團體的角色,尤以幼稚園的彈性較大,作進一步探討及嘗試。

  持續培育綠色新一代

  此外,仁愛堂一直致力培育環保新一代,在「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的支持下,今年更將環保教育的版圖由陸地拓展至海洋,與香港大學合辦「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於去年8月帶領26名高中生前往「一帶一路」沿線的生態熱點-印尼蘇拉維西島,進行環保考察。兩名大使梁凱思同學及李進軒同學,更即場與局長分享是次考察之旅的難忘經歷。

  出席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連卓鋒、羅台秦、楊素梅、潘俊彥,總理張鴻、李星強、蔡小勇、黃文軒、蘇達文、關淑儀、吳廷杰、王凱珊及周芊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