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趙白鴿訪中總冀推動帶路建設

2018-01-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藍迪國際智庫項目專家委員會主席趙白鴿日前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與該會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曾智明、劉鐵成、王惠貞、楊華勇等交流,探討商會如何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平台作用,推動企業參與有關建設。

  蔡冠深:為各方搭建交流平台

  蔡冠深介紹了中總近年在配合「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中的工作,包括參與組建「一帶一路」工商協會聯盟及組團赴埃及考察訪問,與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等多個東盟國家的政商機構合辦工商活動,為政、產、學、研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他表示,香港作為東西文化交匯的地方,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擁有健全法制、低稅率和簡單稅制等優勢,一直發揮區域投資平台的獨特功能。在城市建設及社會管理方面,香港不少基建項目營運和管理均達到國際一流水平,將可為「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作用。

  趙白鴿:整合智庫及企業資源

  趙白鴿說,香港具有不少獨特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可以發揮戰略作用,商會在推動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更有實際角色。她認為,商會、智庫等組織在打造及整合資源平台,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可以對企業產生推動、助力作用。她并分享了藍迪國際智庫在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經驗,以及如何通過整合智庫及企業資源,切實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中總長三角委員會主席謝涌海及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亦出席會議。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