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帶路」獎學金頒獎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報

楊潤雄、登姑拿督希拉祖扎曼與廠商會領導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廠商會獎學金暨「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頒獎典禮日前假廠商會聯合大廈舉行,馬來西亞總領事(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登姑拿督希拉祖扎曼,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蒞臨主禮。該會會長李秀恒,教育委員會主席盧毓琳,副會長徐炳光、楊志雄、徐晉暉、吳清煥、史立德出席,得獎學生與捐贈人代表濟濟一堂,共同見證頒獎禮。

  獎學金資助近500港生

  李秀恒在致辭時表示,人才培育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中國的生活方式、經濟模式在世界範圍發揮越來越大的影響力,要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香港必須培育多元化人才以保持長遠競爭力。該會在推動教育發展方面不遺餘力,自1964年開始推行「廠商會獎學金計劃」,每年頒發獎學金予表現優異的大專院校及中學學生。今年共籌得69萬元獎學金,資助了近500位來自逾140間香港大專院校和中學學生。

  180萬助大馬生來港讀書

  他表示,為配合「一帶一路」倡議,該會於2017至2018年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計劃,資助9位馬來西亞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四年合共資助港幣180萬元。他指出,教育交流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民心相通」搭建橋樑,加強各國之間的互利合作,馬來西亞是東盟三大經濟體之一,市場潛力巨大,希望此獎學金能對增加兩地經貿合作有長遠幫助。

  楊潤雄稱讚廠商會對教育發展貢獻良多,通過「社群共融﹕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劃」等活動,幫助學生認識工商企業的運作,在就業前適當了解僱主對僱員的要求,有助於其了解自己、作出合適的職業規劃,體現了廠商會對社會責任的承擔。「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計劃不僅促進了香港和馬來西亞的學生交流和人才流動,也為香港成為區域教育樞紐作出了貢獻。希望廠商會繼續鼎力支持香港的教育,促使青年能通過多元體驗和廣泛交流,確立正確的價值觀,成為具備世界視野、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的優秀公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