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紫玉苏韵——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紫砂文化展开幕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11月22日上午10点,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主办,无锡海外联谊会、宜兴市海外联谊会承办,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中国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 “紫玉苏韵——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紫砂文化展” 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场隆重举行。开幕仪式由无锡海外联谊会秘书长赵俊明主持,特邀香港江苏社团总会领导致欢迎词,宜兴市海外联谊会领导致辞以及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进程的永久记忆,是中华文明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宜兴“紫砂陶手工制作技艺”,在数百年的薪火相传中,成为无与伦比的陶中瑰宝。在宜兴紫砂现当代的发展进程中,香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门户,为紫砂文化的提振与输出,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个举世瞩目的对外窗口,让曾经日渐式微的传统紫砂茶具得以在香港、台湾、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发扬光大,一度掀起了藏玩紫砂的全民热潮。这段辉煌的历史,永载紫砂发展史册,每每回望总令人感慨惊叹,这是香港与宜兴结下的不解之缘。此次“紫玉苏韵——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紫砂文化展”,旨在让香港江苏乡亲和广大香港朋友体验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紫砂”的魅力,共享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展览集中展出现代紫砂陶艺名家名作.其中吕尧臣、汪寅仙、徐汉棠、潭泉海、李昌鸿、周桂珍、何道洪、鲍志强、曹婉芬、毛国强、王亚平、吕俊杰、张正中等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继承人的扛鼎之作以及多位江苏省大师、中青年实力派陶艺家以及由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是江苏带给香港江苏乡亲和广大香港朋友的又一文化盛宴。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紫砂艺术展示,凝结着江苏人对香港的情愫,对祖国的热爱,凝聚着苏港两地血浓于水的深情。

  展览时间为11月22日-12月11日,欢迎各方紫砂爱好者莅临现场观摩交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