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餐協賀創會29周年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慶祝29周年晚會日前假沙田石門彩福皇宴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宇人、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陳隆秀應邀主禮,聯同該會永遠會長潘權輝、會長楊位醒、主席梁振華及全體會董,以及各政府機構、港澳餐飲商會、飲食集團首長及代表,各界嘉賓、會員友好出席,同申慶賀,筵開50席,氣氛熱烈。

  梁振華致辭時說,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成立於1988年。經廿多年努力,會員人數不斷增加,在業界的影響力與日俱增。今年該會應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之邀承辦了第二屆2017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於9月5至7日舉行,取得圓滿成功,數百位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者角逐榮銜,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赞揚賽事集合了全球廚藝精英切磋比賽,為香港回歸20周年添上色彩。

  張建宗致辭時指出,香港飲食業舉足輕重,四大支柱之一的旅游業其中一項是飲食,有賴廣大飲食從業員的貢獻,飲食業除了是服務行業外,還具備重要社會功能,無論是酒樓餐室的食肆,提供家庭聚會、社交、拍拖、喜慶等飲宴,凝聚正能量。

  張建宗:飲食業凝聚正能量

  他表示,政府近年很重視飲食業,加強協作,例如明年啟用的國際廚藝學院,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是慶祝回歸20周年的旗艦活動。施政報告提出利得稅,頭200萬減8.25%,飲食業界可慳幾十萬,無論立法會有否拉布,追溯期是明年4月1日,飲食集團有研究發展的,更可減稅300%。政府大膽減稅是改往所無,是有承擔,果斷進取。另外資歷架構、持續發展基金分別注資12億和15億,進行優化和促進終身學習。

  楊位醒:廚師專業吸引入行

  張宇人致辭赞揚特首團隊非常配合立法會工作,重視營商,不過在減利得稅上,大家可能見財化水,因立法會非正常運作,自己在立法會無事做,像呃人工,呃納稅人的錢,受之有愧。他以自己接手財委會,通過上手剩下的項目,遲了半年但多花了29億元為例,就是有人為其他事爭論而拖延了,希望大家認清楚立法會議員是否幫到你,不要「隔河睇戲」。

  謝凌潔貞則指去年地溝油事件,有政客提出立法禁用翻用油,政府本着求真精神,請理工大學進行研究。因為翻炸菜、魚、肉都不同,所以有關研究不止在實驗室,還計劃走到食肆的廚房,了解實際運作。她說訂規矩容易,但法例難依業界去鑽空子,適得其反。故希望各商會推動,鼓勵成員參與。

  楊位醒致謝辭時稱,雖然有中華廚藝學院培訓,但杯水車薪,全球、內地、香港都缺廚師。他說應該將廚師專業化吸引年輕人入行。其后舉行餐協慈善基金捐贈支票儀式,周星模太太捐出15.7萬元,世界粵菜廚皇大賽賽委會捐5萬元。當晚有有豐富抽獎,賓主盡歡。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