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多銀行家談中國對環球經濟影響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大衛.利普頓(David Lipton)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鍾穎琳報道:亞洲金融論壇今年請來多位重量級國際銀行家,探討中國政策對全球經濟發展的影響。當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大衛.利普頓(David Lipton)於亞洲金融論壇上斷言「中國於環球經濟增長,是動力,而不是隱憂」。

  David Lipton強調,一如中國國家領導人所說,中國在金融改革已有大進展,同時卻沒有削弱經濟增長;其所接觸的投資者亦不再憂心中國增長不穩。近年,部份國家政策影響 了國家之間貿易,令人憂心,而中國貿易已達10萬億美元規模,相信中國不是破壞者。

  亞洲基設施設計投資銀行行長、董事會主席金立群則表示,其不否認在部份國際領域,中國擔任領導角色,只是該「領導」不是傳統上意義。他又強調,亞投行雖由中國提出,但絕不是中國的銀行,亦不與「一帶一路」倡議是同一回事,某程度長遠會協助「一帶一路」落地,卻沒有指引,批出融資項目一定是有利當地經濟。

  對於「一帶一路」倡議,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胡懷邦表示,有關倡議起碼有3大作用,包括促進環球經濟大發展、「一帶一路 」國家互聯互通,及為有關國家帶來動力事實上,在倡議提出後,國開行已加大在「一帶一路」鐵路,碼頭,道路,電力

  為當地經濟希來實際貢獻。他又強調,國開行會在香港發行「一帶一路」債券,吸引國際資金投資,此舉是香港實際參與在「一帶一路」倡議的一環。

  滙豐控股(00005)行政總裁歐智華更指出,「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都有利滙豐發展,該利對意樂觀,並已決定投下信心的一票。

  不過,德國聯邦銀行執行委員會成員東布雷認為,人民幣國際化近年進度不高,部份歐洲投資者亦仍認為人民幣透過度不足,認受性不足。人民幣如果要成為國際貨幣,相信要加大風險管理,透明度,舒解有關憂慮 。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