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鮮味「橫行」北海道直送活蟹宴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鐵罐酒蒸原隻毛蟹,酒的香氣滲入蟹身之中,鮮甜濃郁。

食客可品嘗到由北海道直送的生猛活蟹。

套餐均備有前菜、刺身、燒、蒸蟹、丼飯鍋物及甜品等8至10款菜式,蟹迷肯定夠喉。

  香港人鍾情吃日本蟹,尤其是每逢遊關西,都必不會錯過飽嘗全蟹宴機會。今次,大家不用遠飛日本也可嘗到。上個月中登陸銅鑼灣的蟹慶正是主打活蟹料理的食店,搜羅北海道三大名蟹的毛蟹、鱈場蟹及松葉蟹,炮製成鮮味爆燈的全蟹宴,更邀來出身北海道的料理達人Kei San監製出品,為菜單增添一份當地漁民的家常風味,相信不會令蟹迷失望。 文:Cherish

日籍料理達人Kei San務求做出北海道漁民即捕即食風格。

  在香港食蟹多數要看時節,作為蟹癡的筆者常常覺得不夠盡興。但新店直接由日本引入螃蟹,像毛蟹、鱈場蟹這些北海道名物,屬全年盛產,唯獨是松葉蟹則要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才屬當造期。甫踏進餐廳門口,就被天花板的螃蟹捕網裝飾吸引眼球,店內與一般的和式料理店裝潢風格相似,採用全木設計為基調,較為特別是店中設有VIP房,以榻榻米為設計,坐在這裏品嘗一頓蟹宴,風味頓添。食物出品方面掛上Kei San監製的名號,他自當不容有失:「現時我們提供三款套餐和一些單點菜式,你可以看到如燒松葉蟹、蒸蟹等統螃蟹料理,和其他蟹專門店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會把一些北海道當地的烹飪手法帶過來。」

煙燻半隻毛蟹,蟹肉鮮甜之餘還帶有少許煙燻香氣,別具風味。

  糅合家鄉漁民風味

  話音剛落,Kei San便呈上一道鐵罐酒蒸原隻毛蟹,這道料理靈感源自他家鄉沿海居民炮製海鮮的方法,將原隻毛蟹配上酒一起蒸煮,酒香滲入蟹身之中,再配上店家調配的梅酒和蟹醋。蟹肉入口酒味不算濃郁,但十分鮮甜。另一單點菜式甲羅溫清酒同樣瀰漫濃濃的北海道元素,以燒方式,將蟹殼放在爐上燒熱,放入蟹膏,再加入清酒拌勻:「北海道漁民捕捉獲螃蟹後,拆肉拆膏,覺得個蟹殼不要浪費,就用來裝清酒一齊食。」Kei San亦將個人創意加入其中,如獨家限定煙熏毛蟹和爆蛋櫻花蝦蟹甲羅燒,前者用上櫻花木烤製出爐的螃蟹隻隻燻香十足;後者則用櫻花蝦包裹流心蛋,底層鋪滿豐腴蟹膏,中間再伴以酥脆的炸麵,食用時輕輕切開流心蛋,半熟蛋汁即慢慢流出,賣相十分吸引。

爆蛋櫻花蝦蟹甲羅燒,流心蛋半熟蛋汁跟炸麵及肥美蟹膏一同品嘗,滋味滿分。

  足本蟹肉料理套餐

  除了一系列單點菜式,餐廳現時備有三款特色的螃蟹會席料理套餐,價錢由每位HK$688至HK$1088不等,套餐最大賣點是不僅備有不同蟹種,款式變化也多,如價錢相宜點的「彩」,有限定蟹肉海幸丼,將啖啖蟹肉、三文魚子、北海道馬糞海膽連同珍珠米大口吃下,滿嘴鮮味;中價位的「雅」的限定菜式則有松葉蟹蟹鉗及蟹腳天婦羅,酥脆惹味;高級點的「極」則吃鱈場蟹,推介松葉蟹釜飯,用上松葉蟹的蟹肉、釜飯必加的雜菇及銀杏,米飯盡吸鮮味,加入三文魚子同吃,鮮味提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