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涉及种族争议,美国这次把澳大利亚总理拉下了水

2018-01-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白云怡】美国总统特朗普被爆称非洲和加勒比海国家是“烂国家”引起的争议仍在发酵,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却意外地被卷入争议。这是因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14日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特朗普被贴上“种族主义”标签,特恩布尔也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据澳大利亚《新闻日报》等澳媒15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1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所推动的择优移民制度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模式一样,“我确定我们不是(种族主义者),没有人指责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领导人是种族主义者”。尼尔森称,她不记得特朗普发表过媒体爆料的言论,一些对特朗普言论的反应是对美国政府的“冒犯”,“我对那些说总统是种族主义者的言论感到反感”。 尼尔森还为特朗普的移民政策辩护说,美国的移民制度需要完善,“我认为他意在摆脱基于配额的移民制度……他想说的是,确保看到那些能为我国带来价值的人(来美国)”。而特朗普本人15日也就近日围绕他的争议称,他“不是种族主义者”。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称,对于特朗普的种族主义言论争议,特恩布尔有意回避,他的一名发言人15日拒绝就该事件发表评论。报道称,根据一段被曝光的特朗普与特恩布尔在一年前的通话,特朗普对澳大利亚的积分制技术移民体系及澳对乘船非法抵境的移民的强硬政策表示欣赏,他对特恩布尔说,“你比我更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