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澳台慈善會愛心夜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由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舉辦的「愛心之夜」晚會日前舉行,200多人出席。新當選第七屆董事局主席的張佐民指出,該會是迄今唯一一家立足香港、連結兩岸的慈善團體,成立至今13年來,救難濟急、恤孤憐貧、贈醫施藥,回饋社群不遺餘力,受到兩岸以及港澳四地各方的高度評價和肯定。

  2006年該會創立的「愛心獎」,由最初的香港地區,於2010年首度跨向台灣、2015年更跨向內地,成為唯一一個連結兩岸三地的愛心慈善平台。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李嘉音指出,「愛心獎」創立至今已完成了12屆的「愛心楷模」評選工作,每一屆「愛心楷模」的評選過程都是非常嚴謹。獲獎者在拿到獎金后,是再回饋社會做更多的善事,讓它有更大的力量去感染、影響大家,為更多有需要的人造福。所以他們的愛心象滾雪球一樣,不斷滾動滾大,在兩岸四地做得更扎實,影響的人更多、讓愛心的能量更大。

  張佐民表示,該會平常還有很多的慈善項目,例如有贈醫施藥,每個月只要經過基金會的翁醫師認可,確診患有癌症的病人,該會都會透過「泰山公德會」給予資助。每年的中秋舉辦千人宴,邀請1000位老人家聚餐。每當春節來臨舉辦「送暖」活動,主要是透過香港義工單位協助,尋找獨居老人較多的地區,會帶一些過年過節的食品、用品以及紅包送給他們,表示小小的心意。

  此外,張佐民介紹,2016年底,留台校友南太集團主席顧明均個人捐獻200萬港元給予該會,成立「台港教育交流基金」,以資助推動兩地文化教育交流。同時設立「台港教育獎助學金」,優先資助家境清寒、或就學期間對台港交流、社區發展有特殊表現及貢獻之台港兩地學子。顧明均當晚又再度捐贈200萬港元給予「台港教育交流基金」,期盼該基金能行穩致遠,讓更多港台青年學子受惠。

  他說,去年,第一屆共有123位台港學子申請獎助學金,評審結果已於去年8月公告,計有20位留台港生及10位留港台生分別獲得港幣1萬元及2萬元的獎助學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