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福布斯:李嘉誠穩坐香港首富寶座20年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李嘉诚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過去一年,隨着恒生指數上漲36%,房地產市場蓬勃發展,香港富豪的財富也得到了大幅增長。總的來說,香港50大富豪的集體財富激增了600億美元,達到3070億美元,每人平均身家61.4億美元(約480億港元),這是福布斯亞洲50強排行榜上最大的一次飛躍。

  美國財富雜誌《福布斯》昨公布2018年排名前50的香港富豪名單,李嘉誠以360億美元(約2808億港元)身家,連續20年成為香港首富。前10名分別為長和(001)主席李嘉誠、恒基地產(012)主席李兆基、銀娛(027)主席呂志和、新地(016)大股東郭氏家族、華人置業(127)前主席劉鑾雄、會德豐(020)主要股東吳光正、金利豐金融(1031)朱李月華、伯恩光學楊建文及其妻子林惠英、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和新地前主席、帝國集團創辦人郭炳湘。

  朱李月華首入香港十大富豪榜

  去年,長實地產(1113)成為本港樓市當之無愧的「吸金大王」,成功套現525億元。商業大廈方面,成功出售「中環中心」帶來402億元收入,李嘉誠去年因此增加了57億美元的財富,總資產增加到360億美元(約2808億港元),繼續坐穩首富寶座。據悉,長實在過去20年,至少賣出了7萬個單位,套現超過4200億元,是本港自97年回歸以來,最會買樓的發展商。

  朱太去年净資產上漲了150%至936億元,從去年位列富豪榜中第14名,急升至今年的第7位。資料圖片

  至於女富豪方面,今年打入富豪榜首10名中的,只有金利豐金融行政總裁、人稱「朱太」的朱李月華,其净資產上漲了150%至120億美元(約936億港元),從去年位列榜中第14名,急升至今年的第7位。此前,朱李月華榮膺2017福布斯全球最有權力女性榜第35名。朱李月華接受采訪時曾表示,她喜歡接受新挑戰、挑戰新環境,因此從居住了20年的美國回流香港,涉足不太熟悉的證券業,后來打拼出了一番事業。

  緊隨朱太之后的另一名女性,是「賭王」何鴻荣之女何超瓊,其排名由去年的16名,微升一級至今次位列第15名,身家逾55億美元(約429億港元)。

  李兆基去年最能賺錢

  香港去年最能賺錢的是李兆基,净資產增長93億美元(約725.4億港元),即39%,達到了329億美元(約2566.2億港元)。這位富翁旗下公司的股價大漲不說,其在內地有份投資的公司如中國平安(2318)和開發商碧桂園(2007)的一些股權,也被炒得火熱。

  對互聯網領域來說,最大的驚喜莫過於阿里巴巴的蔡崇信和騰訊總裁劉熾平,這兩位高管今年首次進入榜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