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第1身价!国安花样引援打脸足协 奢侈税政策成笑柄

2018-01-19
来源:足球日報

  因为足协“奢侈税”政策,这个中超冬季转会期,虽然暗地里风起云涌,但表现上却风平浪静。各家都按住自己的引援默不作声,球员都跟队训练了仍不正式官宣,目的就是等着先看别家球队怎么宣、足协怎么罚,自己再照方抓药。不过昨天,本次转会期动静最大的北京国安,率先趟雷了。

  其实很早之前,国安就敲定了以4000万解约金的价格、引进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巴坎布,但一直都没有官方宣布。不过昨日,非常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帮助国安官宣了这笔交易,在爆出国安向西甲联盟递交了4000万欧巴坎布解约金后,德转已经将这名民主刚果前锋放进了国安阵容。

  尽管国安花了4000万欧,但德转网站给巴坎布标注的身价,却是2500万欧元。不过,这并不影响巴坎布超越2300万欧的奥斯卡和2100万欧的胡尔克,成为目前中超身价最高的球员。

  按足协的“奢侈税”政策,单笔内援引进支出超过2000万人民币、外援引进支出超过4500万人民币的,都要上缴等价的“引援调节费”。但是,对于“支出”的形式,足协却没有做出明确的界定。譬如国安这4000万欧,是直接给到西甲联盟买断了球员合同,不算是“转会费”,但算不算“引援支出”呢?足协收不收“奢侈税”呢?

  更有些球队,借用国外第3方球队来操作转会,“转会支出”更是说不清。具体方法就是:中超球队A想要中超球队B的某名球员,把谈好的转会费给到国外球队C,由C队出面让球员和B队解约,再以合适的方式、合规的价格送到A队中。没有直接的交易,足协想追讨“奢侈税”都难。

  如果严格来说,从上赛季中期算起,权健引进莫德斯特、裴帅、潘喜明;国安引进胡延强、池忠国、韦世豪、巴坎布;恒大一连签下3名U23,所实际涉及的资金、恐怕都要超出足协“引援调节费”的标准。但敢问足协,至今为止收到一分钱了吗?就算接下来要收,追哪笔不追哪笔,也是一本糊涂账。

  “奢侈税政策”已成笑柄,除了彰显足协的尴尬,就是在鼓励各家俱乐部开发出国际罕见的引援花样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