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新能源車補貼將再削減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有消息人士稱,中國的新能源汽車補貼將在今年進一步減少,并在2020年底之前全部停止。

  據中國日報報道,參與起草計劃的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副主席吳志新表示,該方案原本計劃在2017年底前發布,但出現了一些爭議,因此已經推遲了一段時間。吳志新稱,包括財政部和工信部在內的有關部門已經就最終草案達成了共識,并提交方案等待最終批准。

  吳志新并未透露目前的補貼將削減多少,但他提到,2017年有資格獲取補貼的汽車,其今年的補貼資格將延長4個月左右。

  未達標車企將被踢走

  1月17日至18日,2018國際新能源汽車用戶評價與應用創新研討會在廣西柳州舉行,工信部中機車輛技術服務中心審核部部長李方生在會上透露,「針對新能源整車和產品的標準在逐步地調整,接下來還會發布新的號令,目前正處於向工信部和各個司局徵求意見的階段。」

  李方生指,據初步估算,大約230多家企業在2018年必須制定相應的計劃和措施,必須達到《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及產品准入管理規定》即第39號令的要求,否則企業所有的產品都會在公告里清理出去。目前近30家已經符合新的要求。

  李方生說,新的號令將有5個方面的變動,第一是企業准入進一步簡化,將從目前的十幾大類產品,調整為六類;其二產品准入會進一步細化,將以備案的形式開展;其三是減少企業負擔,檢測機構后續會逐步放開;其四,主管部門會對新技術新材料進行評估;其五是工信部繼承司和裝備司對所有電池后續都要登記備案,全過程管理,直到報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