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71

回望年度大事 來年更高更遠 政商讚譽評選準確對焦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潘仲男、葉佩瑜、王理琪、鍾穎琳報道:出席「2017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頒獎禮的多位政商界知名人士,認為評選活動有利外界對商界的了解,值得繼續舉辦。他們同時認為,今次評選選出的大事十分貼地氣,有助商界及市民的眼光放得更高、更遠,令社會更好的向前邁進。

  「2017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頒獎禮各嘉賓聚首一堂,是報界年度盛事,圖為本報社長陳寅致辭。記者 馮俊文攝

 

  「2017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評選頒獎禮,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主持公布評選結果,妙語連珠。記者 崔俊良攝

  行政會議成員、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稱,10件大事對於香港影響甚深。他就位列「十件大事」前三位的「習近平蒞港視察並出席回歸廿周年慶典」、「十九大召開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林鄭當選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等三件事說,習近平連任對中國的經濟及社會,起着穩定的正面作用;而習近平早前蒞港視察,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支持;林鄭月娥的當選是眾望所歸的結果。

  行政會議成員、自由黨主席張宇人認同10件評選出的大事十分重要;他指出,香港成為亞投行新成員、港府提高鐵西九站「一地兩檢」方案、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等等,都對香港的發展很重要;他又指,港深簽河套發展創新及科技園,對香港大有裨益,尤其是國家現在正着力發展高新科技。

  全國政協委員、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稱,揭曉的都是值得入選的大事。她還就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坦言,關注政府於房屋方面的處理方法,房屋供應不足、收緊按揭、辣招失去預期效果等都是大問題,期望政府可好好應對,讓市民早日「上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中國在全球政經格局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他認為部分入選的事件,不只是香港商界關注的大事,如「十九大召開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便是全球焦點之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形容,今次評選的10件大事每一件都是「大新聞」,一環扣一環地影響香港。他期望香港在未來能通過粵港澳大灣區、CEPA等各種國家機遇受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名譽會長楊耀忠形容10件大事,「件件都重要」。他稱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對香港有正面作用,笑言香港正需要如她一樣的「工作狂」,處理香港各種問題。

  新當選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說,《香港商報》每年舉辦有關活動,正好讓大家重新檢視未來可能遇到的挑戰,「十大關注」評選活動值得繼續舉辦。

  新當選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青委會主席張俊勇預計,股市短期內會很旺,未來可能會有小調整,但普遍而言會向上發展。新的一年,張俊勇希望可以繼續做好培育青年新秀的工作,同時推動大家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讓大家了解和欣賞國家的發展情況及香港的優勢,真正將香港的制度優勢融入到灣區的發展中。

  港企目光要看向世界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表示,商報的活動對於生產力促進局來講是很重要的一個平台,希望通過此活動,深刻了解生產力促進局能夠為香港業界做出哪些貢獻。他認為,在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大灣區等一系列政策的推行下,香港的再工業化迎來了新機遇。他表示,在香港誕生的科技成果,於中國內地的製造工廠裏應充分應用,不僅可提升製造業的生產力,而且有助於提升整個大灣區的競爭力。他還指出,中國內地與香港合作空間很大,但除了中國內地外,香港企業更應將目光看向世界,捕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機。

  10件大事有很準確的對焦

  本報顧問、國際寶峰金融集團董事長吳連烽則向記者表示,對香港商報牽頭組織的「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活動,自己幾乎未曾錯過,每一年都會來。他指今年評選出來的大事有很準確的對焦,眼光亦放得更高、更遠,從僅聚焦於香港大事到如今關注香港與中國內地、香港與世界的關係,這是自己十分高興看到的。

  他說,香港雖是中國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它的國際化水平很高,在國家越來越強大的發展道路上,香港必然要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前全國政協委員藍鴻震稱香港必須要繼續加油才可於國際社會站得穩。

  大舜基金主席、前立法會議員何鍾泰認為,評選活動可讓商界交流,亦可讓其他界別了解及參考商界的關注,對商界有百利而無一害。他相信今年將是不錯的一年。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左)主持第一件大事揭曉。郭振華點評,習近平提醒香港把握機遇很重要;吳宏斌則指,習近平蒞港期間,振奮全港市民的人心。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左)、香港中國商會副秘書長梁晨主持第二件大事揭曉。朱華點評,國家主席連任對香港定位的變化,以至全球亦非常重要。梁晨認同給香港打了一支強心針。


  香港中小企業發展論壇代表、香港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宗第(左)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許華傑主持第三件大事揭曉。許華傑點評,相信林鄭月娥能為香港前景加分;宗第稱,政府每項政策也關乎港人未來生活,由特首牽頭帶領。


  九龍總商會副理事長袁家樂(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兼司庫余錦坤主持第四件大事揭曉。袁家樂點評說,座上的每一位也贊成「一地兩檢」方案,高鐵由香港幅射全中國、商機無限;余錦坤說高鐵方便香港市民到中國做生意及旅遊。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左)、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主持第五件大事揭曉。胡劍江點評,亞投行扮演角色重要,香港要把握先機;陳幼南認為香港成為其中一員凸顯了國際地位。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梁淦基(左)、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主持第六件大事揭曉。梁淦基指出,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更多機遇;林廣兆稱,香港應利用優勢,促進香港經濟發展。


  新界總商會副會長周駿達(左)、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副主席彭徐美雲主持第七件大事揭曉。周駿達點評,排名證明港人非常強,期望港人未來可繼續努力;彭徐美雲認為周邊地方愈來愈強,要更努力才能繼續爭取到第一。


  香港工商總會會長王文漢(右)、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張介岭主持第八件大事揭曉。王文漢點評,立會拉布令很多撥款仍有待通過,希望未來大家能多支持建制派;張介岭稱基本法不容挑戰,而任何人也不應在法外生事。


  香港客屬總會副主席楊瀚業(左)、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陳民傑主持第九件大事揭曉。陳民傑點評,河套發展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新動力及朝氣;楊瀚業說,大灣區將吸納港澳人才,有利香港青年及企業家到內地發展。


 

  香港工商專業聯會副主席蘇芷柔(左)、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卓啟燦主持第十件大事揭曉。卓啟燦點評,協議可以加強兩地物流及經貿交流,衍生巨大經濟效益,亦體現香港受惠於「一國兩制」;蘇芷柔指出,協議讓香港的專業人士可有更多在內地發展的機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