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2018全年港股預測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股市自邁入2018年,強牛氣勢如日中天。不少業內人士都給出強而有力的預測,料定今年恒指會創更高。筆者亦非常看好今年的港股市場,尤其相信今年上半年的市場,恒指有機會升到38000點。諸多利好因素在今年上半年將會不斷「浮出水面」刺激港股市場,關鍵之一則是人民幣逐步成功邁向國際化,全球各大央行、投資者及基金經理亦將在其投資組合中增持人民幣部分。

  港股市盈率約15倍

  與此同時,MSCI將於今年納A股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全球指數。雖然納入的A股比重僅約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0.73%,但其中所暗含的真意是:摩根士丹利承認A股的市場地位和投資價值。曾經的A股是個封閉市場,如今其以更完備的法規監管,更強的流通性,勢必喚醒全球更多投資者和基金經理對其的關注,乃至緊跟摩根士丹利加持A股。

  受2015年金融市場的「瘋狂」教訓之後,A股從2017年初開始,就以慢牛的形式再次逐步展現在大眾眼前。比較美國、中國內地和香港三大股市,美股目前屬於高段位。而今年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港珠澳大橋及高鐵直通項目的更深推進,美股市場的大量資金極有可能因人匯的強勢地位,從美股市場抽身,繼而投入港股的懷抱,又或借香港的特殊地位間接增持A股。而相較A股,港股明顯更加強勁。

  目前,港股和美股已創新高,由此交易表現來看,大可期待A股將創歷史新高。而香港站住「滬港通」和「深港通」的關鍵地位,再加上香港成分股指數中,中國內地股所佔比重越發加大,香港必將享受由此帶來的巨大利益。

  當前港股的市盈率約15倍,相對較低於2007年的21.5倍。現時的股息率為3.2厘,相對於2007年的1.9厘,反映當前市場更加健康。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