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習特會期間港股料先淡后好

2017-11-02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4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和習近平主席會面期間,美國向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航導彈,懲罰敘利亞的同時也向中國示威。其后,中美簽署百日貿易談判協議,協商兩國貿易層面的共識和方向。本月特朗普的亞洲之行將訪問中國、日本、韓國、越南和菲律賓;8日他將和習近平主席再次會面。白宮宣稱特朗普此行是重申美國對盟友和夥伴的承諾。財經分析稱,美國能源和大宗商品企業是特朗普訪華代表團的主力,預計將達成數十億美元的合作和投資協議,美股和本港股市在特習會期間表現相若。

  摩擦迎來合作機會

  日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特朗普是十九大后第一個訪問中國的外國元首,這次會面將是中美重要的歷史時刻,是進一步發展中美關系的良好機遇,但同時也警告任何國家不要試圖「圍堵」中國,來回應美國海軍近日在亞太地區部署的三支航母戰斗群。有軍事分析稱,美國這種部署行動是十年來首次。主要目的表面是向中國和朝鮮宣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領導地位,爭取最有利於美國與中國談判的籌碼。

  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在經濟貿易上的摩擦是不可避免的,而摩擦和實力對抗的同時也將有合作的機會,帶領全球經濟發展的方向。如果參考上次會面時恒指的表現,大市走勢可能先淡后好。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