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港股還欠一次探底走勢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

  美朝的緊張關系引發全球金融市場發生一次震蕩,資金馬上流入黃金和日圓避險:金價迫近今年高位阻力每盎司1296美元,最高曾報每盎司1292美元,隨后有投資者獲利令金價回到每盎司1270美元水平,金價仍未突破今年波幅區間每盎司1180至1296美元;而美元兌日圓下破110水平后,最低見108.79(日圓匯價近期最強點),是兩個月以來的高位。

  騰訊績后部署

  日本經濟的復蘇步伐雖然比較緩慢,但已經連續六個季度保持增長,今年第二季度更大幅上升至4%,是市場預期的2倍。日本央行預期能在2020年前將通脹率提升至2%的目標。隨着美元短期見底反彈,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沒有進一步惡化,技術上美元兌日圓已經上破自7月中由114.5日圓延伸的下降軌阻力,可能進入中期升軌。執筆時美元兌日圓已升到110.86水平,建議投資者可趁下次調整回落時買入美元兌日圓(即沽空日圓),短期目標為112關口,但114.5水平有較大阻力。

  港股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影響連跌3日共970點,失守27000點,最低見26863點,3日平均成交1192億元。本周雖反彈并補回下跌的裂口,但技術上港股已經跌穿上升軌,后市走勢會進一步尋底,建立雙底后才有力再次探頂。見報時,投資者已經知道騰訊控股(700)的第二季業績,若業績好過市場預期,反彈可能再擴大,但慎防趁好消息出貨,否則將被視為增長減慢的藉口,拖累港股向下尋找支持位。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