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A股入MSCI長期利好AH股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

  MSCI明晟正式宣布,明年中國A股將被納入MSCI 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全球指數,第一步加入的有A股222隻大盤股份,比重約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0.73%。從明年5月開始海外資金將可以透過MSCI的新興市場指數購買中國A股,預計將會有約175億美元的資金流入A股,但相對滬港通額度為少,消息短期已被消化。納入MSCI指數長期來講將有利於A股和港股的發展,投資者應保持信心迎接這個長期正面的機遇帶來的挑戰。

  港股高位反覆短線有承托

  港股在創下26090點高位后步入技術性調整,逐步回落至近期最低25557點。本港跟隨美國聯儲局加息四分之一厘后,恒指最高反彈至26043點但未能收復全部失地。昨日早段雖然受A股納入MSCI指數的好消息刺激,但力有不逮,午后跌幅擴大,收市仍跌148點,報25694點,成交765億,但依然穩守在25500點之上。面對半年結和特區政府新班子上場,估計在基金進行粉飾櫥窗的效應下,短線大市仍有承托,可炒上落市;但中線走勢筆者仍有保留。

  反觀黃金在6月6日創下短期高位每盎司1296美元后,其后反覆向下,跌穿每盎司1260美元,形成雙頂形態。截至筆者執筆時,報每盎司1245美元,若持續向下并跌破1240,將會考驗5月9日創下的近期低位每盎司1214美元,短線黃金仍處向下尋找支持。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