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港股或技術調整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在5月份前11個交易日中,恒生指數連續6日創下52周新高,最高曾見25413點,平均成交801億元。與今年初相比,恒指已經升了3530點,約16.1%。昨日投資者等待重磅股騰訊(700)宣布第一季業績,市場欠缺方向,微跌42點,成交縮減至695億元。

  反觀美國三大指數表現各異,納斯達克指數在科技股帶動下,周二創下新高6170.1點,收市報6169.8點,是今年第33次創收市新高,并已經連升5周。標普500指數在創下新高后,也連續兩日收市穩守在2400點關口之上。雖然美國4月份的工業生產值上升1%,比預期的0.4%高,創下3年最大增幅,但是新屋動工率卻意外下跌,令道瓊斯指數未能同時向上突破高位。

  美匯指數跌至半年低位

  投資者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俄羅斯外長泄露伊斯蘭國絕密情報的報道,擔心特朗普政府出現管治危機,令特朗普被彈劾的機會上升。事件使市場避險情緒上升,黃金從近期低位每盎司1214.1美元連升5日,反彈至今日最高每盎司1245美元,美元兌日圓也回落至112.3。美匯指數則下跌至6個月低位,報97.8。

  筆者認為若騰訊業績符合預期,可能觸發獲利沽盤;若差過預期,市場便趁機進行沽售;但若超出預期,騰訊將再次成為升市的火車頭,帶動港股繼續尋頂;建議投資者趁高位逐步減倉先行獲利,等待港股技術性調整時再部署入市,迎接新一期升浪。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