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港股靜候見底信號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报

   

  美韓兩國國防部長表示將加快薩德系統的安裝,希望本月內可以完成;日本也表示希望盡快安裝同一系統;引起朝鮮在本周一突然發射幾枚射程達1000公里的彈道導彈以回應整個亞洲的局勢進入新一輪的危機。希望各國均能夠克制,避免各國的摩擦加劇而對亞洲的金融市場帶來震蕩,投資者應十分留意政局的進一步發展。
 
  美聯儲會后九成機會加息
 
  美國三大指數在連續數日在高位徘徊;但技術指標已經出現背馳;顯示美股自去年11月總統選舉后所呈現的牛市已經見頂,市場將很快出現第一輪的調整;加上3月16日將舉行美聯儲局會議,近日的利率期貨顯示會議后將有九成機會加息。美國政府債務上限的期限也會在15日到期,如果美國政府未能提高債務上限,便不能夠繼續發債,這也將會影響特朗普的1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的開支,阻礙特朗普政府的施政。
 
  港股短期持續調整
 
  美國上兩次加息,香港利率并沒有跟隨,但市場預期如果美國下周加息,本港將有機會跟隨加息。雖然港股近日已經從高位向下調整約700點至最低23511點,每日平均成交更跌到只有586億左右;如果下周確定加息而幅度如市場所預期,則估計對港股的沖擊有限。筆者估計港股短期內依然在調整中,短期阻力位在23900點,若有力沖破將再試24300點;短期支持位在23400點;如果加息后跌破23400點,將顯示有新利淡消息入市,買家宜靜候見底信號才入市。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