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恒指23000防線 好友穩守突擊

2017-01-26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正式上任,兌現他在競選時的承諾而簽署了多項行政命令,包括退出TPP、凍結除軍事之外的聯邦招聘、逐步弱化奧巴馬的醫保法案,以及重啟北美自貿協定NAFTA的談判和輸油管的項目。他宣稱將大規模減稅以及加重徵收邊境稅,希望制造業回流到該國,并準備削減75%的企業監管條例;同時亦會大力投資於基建項目。
 
  特朗普上任美股上揚
 
  投資者期待特朗普政策上推出更多細節,同時也擔憂貿易保護主義實施后的影響,引致美匯指數下跌至100水平,黃金曾反彈至2個月高位,最高曾報每盎司1220美元。
 
  然而從特朗普當選后到正式上任,美股在這段時期的表現是美國近代史上同時期最佳的表現之一,其中標準普爾500累計上升了約6.2%;也是50年來首次在總統上任首日上升。特朗普政策的逐一發布也使市場再獲得上升的動力。周二美股大升,其中標準普爾500和納斯達克指數均創下收市新高:標準普爾500最高曾報5606點,收市報5600點;納斯達克指數最高報2284點,收市報2280點。
 
  料雞年首交易日高開
 
  內地及香港股市在農歷新年長假期前夕,投資者持觀望態度,未敢大舉入市。恒指在23000附近滑行,多日來呈現上落市格局,近期高低位分別是23151和22657,近四日的平均成交大約有570億元。市場預期內地及香港股市在雞年首個交易日可以紅盤高開。如果恒指收市可以企穩在23000點之上,短期股市仍可造好。
 
  祝雞年身體健康,得心應手!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