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22000點關口好淡分界

2017-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踏入新一年,美國的經濟數據均好過預期,推動美股開紅盤,美匯指數再創14年新高;港股在2017年首個交易日以21993點開市後,受外圍股市帶動,延續聖誕及年尾的升勢連升第4日,以22150點收市,全日升149點,惟成交僅490億;昨天則牛皮整固,全日波幅僅152點,成交520億元。投資者仍處於假後觀望態度及等待本周五的失業數據,未敢大舉入市。
 
  順帶一提,特朗普的專門負責實施貿易和產業政策的國家貿易委員會加入了一名鷹派成員,前列根政府時期的貿易官員萊特希澤(RobertLighthizer)被提名為美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20世紀80年代他於列根時代,出任副美國貿易代表,助美國向日本施壓,限制日本對美國的出口。
 
  由於後市不明朗因素不少,筆者建議投資策略「持盈保泰,保守為上」。恒指22000關口為好淡分界:若能於22000找到支持,有機會再上探高位;但若跌破,不排除大市已完成反彈築頂,重踏跌浪。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