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反彈隨時見頂

2016-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發布了他的總統任期的頭100天執政計劃,明言上任的第一日就會立刻退出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計劃涵蓋了貿易、能源、監管、國家安全和道德改革等方面;包括計劃降低個人和企業的利得稅,廢除遺產稅;大力投資於基礎建設,希望透過基建投入的龐大資金來拉動投資。他的政策主張實有利於美國的經濟復蘇、改善就業情況。有分析更預計特朗普上任後的稅收改革,將使美國企業2000億美元的海外利潤在明年回流美國,而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可能將用於股票回購,而不是資本支出。投資者憧憬特朗普正式上任後將有力提振美國經濟表現;刺激美國三大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9023;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202.9。
 
  至於中國內地的第3季GDP維持6.7%增長,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 亦企穩於臨界點50的指標之上,顯示經濟發展平穩,這也為股市帶來了支持。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一再重申,深港通的測試和準備都已經各就各位,馬上可以啟動。投資者靜待官方宣布深港通開通的日子,期待在資本市場的開放下,能夠推動MSCI納入A股,上證指數連升2周,向上突破3200點關口,高見3262.8,直迫今年年初的高位。港股相對地表現滯後。執筆時,恒指反彈高見22804,但未能守穩22800水平,觸發獲利回吐。昨天午市表現轉弱,日線圖可能形成單日轉向或射擊之星的利淡形態。投資策略宜保守,後市仍有向下空間。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