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觀望議息結果 趁高沽售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昨晚美國聯儲局宣布議息結果,讀者見報時能明晰美息走向。超過80%的市場人士此前都認為美國聯儲局不會選擇在9月份加息。筆者認為,若然加息,將導致環球股市震蕩。即使9月息率維持不變,但下次議息時加息,股市亦可能會產生震蕩,顯示美國經濟仍然疲弱。故此,聯儲局在9月份沒有條件去進行加息。環球股價目前處在高水平,宜關注市場醒目資金會否藉議息結果後製造沽售藉口。
 
  港股在本月初連升6個交易日,並在9日以1160億大成交創年內新高24364,但周一(12日)卻裂口大幅低開500點,全日跌809點,是近期最大的單日跌幅。恒指由低點23155升至本周三最高23729(反彈約47%),但暫時沒有動力收復下跌裂口23729至23914。要留心的是9月期指未平倉合約一直維持在偏高水平,大約是149000張。另外,每年9、10兩月筆者稱之為「高能量波動月」,亦是市場傳統理解的「股災月」,意思是指在這段時間內股市隱藏較大的起伏,投資者應該提高風險意識,預防市場大幅波動引發其他投資者恐慌性拋售帶來的後果,做好風險管理的準備。
 
  港股仍處於技術性反彈中,周四港股收市將反映美息結果,並預示短線的走勢。如果收市跌破10天均線23557,慎防港股重踏新下跌浪。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