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恒指23000點為好淡分界

2017-01-19
来源:香港商報

  正式就任前夕,特朗普的言論繼續影響全球金融市場:近期他和顧問們又警告美國要保持警惕,過強的美元會損害美國的出口競爭力,并表示美元兌人民幣過強。言論令美元大跌,美匯指數跟隨下跌,失守101水平,最低曾見100.27。離岸人民幣中間價則大幅上調500點子,報6.8525,為兩個月以來最強。

  美元兌日圓由月初高位117.74,急跌至月內最低112.62。同時,金價也反彈到1200水平之上,最高報1218.9,為1個月以來的高位。正如筆者早前的分析所言:過強的美元并不利於美國的經濟發展。

  港股站穩23000點可望續向上

  明天(20日)特朗普將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全球投資者在等待他的經濟刺激方案和具體的貿易政策將如何實施、利率走勢是否會持續上升以及中美貿易戰會否發生。

  貿易戰不利中美

  在世界經濟達沃斯論壇開幕會上,習近平主席明確地反對保護主義,打貿易戰的結果只會兩敗俱傷。的確,貿易戰并不符合美國甚至全球的經濟平穩發展方向,相反會對正在復蘇中的美國經濟投下一顆原子彈,對全球更是百害而無一利。

  執筆時港股已順勢上破23000點,收市報23098,升257點,成交680億。市場傾向估計特朗普不至於會提出經濟制裁和貿易戰而令美國經濟受損害。筆者預期港股若能站穩23000點關口,反彈可持續,有機會往上尋頂;但如果跌破將轉淡,可能回試22400水平。建議是持盈保泰,等消息證實后,再順勢而行。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